close

2011年6月7日

我對點石員工上了激勵課程~依造以往的個性~當然是沒有標題~卻有印一張從優渥誌裡人物所說的話為開頭~照我講話的方式當然也沒打草稿~因為我知道我接下來要講甚麼內容~所以在過程中加入了分析自己~瞭解自己~並自己問自己~也藉此機會讓同事之間更進一步認識彼此~過程中爆笑連環~但這就是我想呈現的氣紛~打開心房去面對大家也打開心房面對自己~

取自優渥誌的人物(黎智英)只念到小學五年級~沒拿過任何一張畢業證書~他是佐丹奴(Giordano)的創辦人~也是壹週刊~蘋果日報創辦人~

我精選了一些題材做為我要延伸的內容 (我就是這樣~有一些題材就會有無限聯想)

Q 你認為新舊時代~年輕人找工作有甚麼不同的方法或想法

A 為什麼這麼多聰明的年輕人到最後還是失敗~??  第一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太聰明了~沒有耐性去學東西~覺得凡是靠聰明就可以了(以前的我就是這樣@@)  第二就是看不起別人和他們做的事(這我可沒有~除非太離譜的事~之前有....)~不肯努力去慢慢學習~不肯問人~覺得問人很沒面子(我是愛面子~但不至於到不肯問人)

這是內容之一 以下是內容之二

鍛鍊自己的性格  1.鍛鍊自己怎麼在困難的時候沉靜下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鍛鍊自己怎麼在危機的時候冷靜下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鍛鍊自己怎麼在得意的時候謙虛下來

愛工作就能做的好

          工作不像女人可以拍拖~工作是老闆請你做~你就要做~如果你做兩天就走~就像你只和一個女人在一起兩天~你懂她嗎?妳不愛這個女人~就永遠不明白這個女人~!!

以上是我對我們公司這些可愛的同事的激勵  不只要會賺錢~也要強化自己的人格~是非判斷~人際關係~韌性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